close
晚上
HBO有播放 V怪客
這是一部富有社會學義涵的電影
有關資訊媒體
想起大二上過的 資訊社會學
(不丟包袱...講太多學術會怕寫太多 愛睏了@@ )
電影裡面的東西
幾乎都是社會學的東西
也許是 學習到的社會學素養與眼觀
讓我看到的盡是這些東西

最近也發現
我的批判性也越來越強
邏輯思維有越來越完善
但相對的 以往好勝好辯的個性
卻讓我一最是的頭痛 我知道這以後會害了我
我知道 我講話會 得理不饒人
也因為這樣 很多人說我講話很 衝
常會因為這樣得罪人
(但就事論事 我確實贏了 但那又怎樣)
(這樣無關痛癢的小事情 卻要搞到如此 我太捍衛自己的立場了)
我常覺得 我現在 是不是走上了一條死路
把自己逼上 斷頭台
我知道自己 認識自己
所以認清楚了我自己的能力
若有朝一日 遇到一個能制服我的人
那 會不會 毀掉了我 或許是 造就了我

現在 我思考 我的人生
我該用什麼方式 改變我以往的習性
這一直是我從國中要積極改變的
我最大的缺點就是 講話不知輕重 卻又過度的直言直語
讓人受不了 我也快受不了自己
我盡量不與人紛爭
我盡量把無關痛癢的事情化消

要不是大一時 遇到一個了造就現在我的人
我可能 比現在活的悲慘
感謝 那位真正對我好的人

現在的我 仍不斷學習 每天都在改變
只是今天的電影 讓我心情 開始思考
什麼是 說話的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