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 踏的如此的緩和 
踏著是那曾經... 

什麼時候 腳踏車已經不再使用 
它塵封在地下室的轉角 
蒙上的灰塵 訴說著它經過的孤寂 

今天 輕輕地擦拭著 
洗清 它曾經留痕的所有歲月 

多久沒有這樣的優閒 輕輕的踩著單車 環繞著居住的城市 
细細的小雨 想起當初的綿綿飄雨中 騎去上學的日子 

什麼時候開始 這樣子騎著單車變成了 一種奢求 一種享受 
那些日子 天天騎著車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腳踏車... 陪伴著我
曾經追尋著-夢想 
曾經追逐著-友情 
曾經追趕著-時間 

什麼時候 我遺忘了這樣陪伴我的夥伴 
人生最快樂的十幾年似乎已經過了 
剩下的時間 還能這樣的優閒 踏著那些回憶在市區裡游遊走 

有時候也會像孩子一樣的幻想 
自己擁有個大城堡 裡面有個大花園 小山坡 
悠閒的騎著單車 在那綠油油地草地上 繞著那白色石子鋪滿的羊腸小徑
(根據現實上看法...這是條危險的道路 = = ) 

輕鬆安靜又悠閒的人生 好不愜意 
多麼安逸的人生 令我羨慕 

那些在單車上的回憶 
如此的清晰 
曾經踏著 與哥哥 到附近的嘉南大圳玩水 抓溪蝦溪魚 
曾經踏著 趕著七點十分的上課時間 滿頭大汗的踩著 
曾經踏著 沿著急水溪的堤防遊玩 
曾經踏著 從新營到六甲往返 單純為了考汽車駕照 

那時候的日子 是豔陽 是大雨 是寒冬 是暮秋 
多少的季節 多少的歲月 
我已經遺忘了 當時是用什麼心情騎著它呢? 

而過了這段時間 我又是用什麼心情回顧從前與現在? 
或許下一階段的我 又遺忘了現在的心情 
甚至也忘記單車的回憶 

什麼時候 還能心平氣和的踏著單車 再次做(坐)著心情旅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