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是 電影-達文西密碼 裡面的一句台詞
是今天 之前跟我一起工作認識的大哥跟我說的一句話

這句話的意思是"重要的是你相信什麼"
怎麼會有這句話突然冒出來呢?
其實 是他在鼓勵我的一句話
前陣子 我的心情低迷的時候 他看穿了我的心事
跟我聊了一陣子
今天 在線上聊天 他鼓勵了我這句話

大哥是個很好的人 工作的時候也很照顧我
今天 他對我說的話 讓我很感謝他
至少讓我的心情比較平靜了些

人多少難免 會因為感情的問題陷入困境
大哥告訴我有些事情 是一定要去面對的
重要的是 你相信著什麼?
適應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突破
他說 當初他決定結婚的前三個月
遇到了很多的困難
不只是因為 錢的問題
還有雙方家庭的問題
雖然大哥與嫂子互相見過彼此的家長
也了解過其家庭背景
但卻還是有著不同的隔閡

大哥說 那時候的兩個人幾乎都快放棄這段感情
也許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
是最甜蜜的時候 但回歸現實在面對家庭之間 卻必須做一種的調整
他說 當時後的自己已經不想讓彼此過的如此的痛苦難受
試著想放手會更好過 也許是姻緣沒有到吧!
他說當時的他 把一切當歸諸於給上天 沒給他們機會

不過當我問他說 那為什麼之後會跟嫂子結婚呢?
他說 當時的嫂子 也支撐不下去了
正當要決定分手的那陣子
他從 達文西密碼 的某片段 聽到這句話

what really matters is what you believe
(重要的是你相信什麼)

他說他當時 其實是心情很不好的時候跟一群朋友去看電影
當他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突然間 好像得到了什麼啟示

重要的是你相信什麼
大哥跟我說 那時候他只在意著兩人之間的問題 家庭之間的差異
忘記了最重要的事情-我愛她 我相信她
人遇到挫折時 很容易屈服於現實
因為人 總是害怕突破這樣現實後的世界
正如 革命一般 走出去是什麼樣的世界 我並不知道
而當時他相信的是 當我走出去之後 一定還會牽著她的手

堅定自己的心 因為你相信
他說 如果當時的他們選擇分手
那就逃避了彼此 因為不肯面對 這樣的問題一輩子都會讓彼此尷尬
就算這樣好了
將來遇到的人 難保不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相同的事情
於他(這是他綽號...)大哥說 他找了嫂子出來
跟他說 他是用什麼樣的心態面對她的父親(是未來岳父..@@)
所做的努力 不只是要跟她在一起
也需要 嫂子 相信著他 不離不棄(這四個字 當時讓我想到結婚時神父所說的話)
(果然要有這樣的信念 果然要很有勇氣 愛情 兩次 就真的讓我怕到了)
(我想 雖然我會過的空虛寂寞 孤獨難受 偶爾會思念過往 但是 我想我會好一陣子不想碰)


雖然說 聽完這故事
我只能說 我膽小 沒有勇氣
反正 緣起緣滅 都是在這個"緣"字
隨緣吧!
這不是都怪上蒼 只是...
唉... 我體會不了
我當初用著什麼樣的心情 面對當時我遇到的問題
我也選擇相信 我也努力過想讓自己不會怕對方的家長 看不起
但是... 也許是我太差勁 不值得吧!
最後
我逃避了吧!
後悔~! 確實是很後悔
然後... 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

既然回不了頭 還是別太在意好了
雖然話每此都這麼說... 我還是... 太傻...
(不過最近不知道走什麼運 怎麼好多人在鼓勵我... 是我人生的感恩節嗎? )

突然覺得我辜負了大哥的心意
但這句話 還是值得 成為我的座右銘
重要的是你相信什麼
我相信 對於我自己的未來 我能掌握
其實 我最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
我想做個專業的旅遊作家
(很怪嗎? 只是趨於現實... 還是要有一定的收入為基礎)

所以 最近在規劃些東西
像是 靠著利息 或是 收收租金 類似的東西
就足夠讓我維生的商業行為 (絕對不是高利貸或是不良勾當...我是很善良的==||)

當然 我最想做的事情 也許很老套
很多人聽了當覺得老梗吧!
但說真的啦! 我還是很想 環遊世界
真的想去全世界 每一的地方 留下我的腳印
(好美麗的夢想...但是建立在現實的殘酷...)
唉~努力 我要成為海賊王
(@@ 喔~!! 說錯 是我要完成我的夢想)


放上一首 輕快的音樂 給大家聽好了!
(也不知道 最近哪裡有那麼多人來參觀... )
\n
這首歌是神奇寶貝鑽石&珍珠的OP (OP=片頭曲)
感覺很不錯 放上來給大家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