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冷的天氣中,感染了人類的活動力
在圍牆內的煎熬心情,卻轉變成閱讀的動力

看著朋友們人手一書
讓我思考... 或許我該帶點書來看

只是突然有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念頭
或許 平時買的書都過於正式又無趣
似乎顯示著不符合個性與年紀的閱讀品味

或許,是該看點對未來有幫助的書
例如:財經、資訊...等等的

但我卻發現,我因而失去年輕人該有的活力...
於是一口氣買了許許多多的小說回來

至於類型嗎?
因為喜愛日本的動漫,於是開始著手動漫的原著小說

由於個人不喜歡戰爭類型,於是尋找描寫人的內心與行為的小說
像似,推理類型、喜劇類、愛情類、超現實邏輯類型


由於在日文的選讀上有許多的困難性...(其實是看不懂= =)
所以,不爭氣的買了中譯本 @@
而文字在人心的表現上,有著許多有趣的地方

而日本小說,雖然經過了中文翻譯
卻不失樂趣在,禮貌、內斂的情感以及熱血與直樸的個性
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文字的技巧與感受到閱讀的樂趣

雖然今年度,有著十分重要的考試等著我
卻吸引著我,欲罷不能的閱讀著小說
已經買了七、八本的小說,
雖然唸書時間不太夠 ,而且還要國軍on-line
依舊渲染了我生活的中心...

也對我過去生活的情緒作了些微的改正與調整
畢竟人心的描寫,宛如心理學般的放射出來...
有直指人心的感受,畢竟我是這樣的認為

角色鮮明的個性,讓讀者變成一個盡義務的觀眾
不斷的選讀研讀文字的意思,讓生活在國軍on-line 
不失去生活的樂趣,以及享受文學所提煉的韻味。

******

手邊目前所閱讀的小說:
仰望半月的夜空
TIGER X DRAGON
學校的階梯
空之境界

雖然還有很多未拆封的小說...擺在家裡

真搞不懂,那時的我在想什麼?
直接把書買回家看,也不管好不好看...就買下了...

雖然說薪水有約六千,但也不是這樣花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