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NCA-0151_01.jpg

曲名:

01.only my railgun
02.late in autumn

第一首歌就不用講了吧!超熱血的御坂電磁砲轉屬歌曲,歌曲很有韻律節奏感,一聽就上癮...
第二首歌輕快板的抒情歌,南條愛乃的假音感覺很特別(也許是我的耳朵構造跟別人不太一樣0_0)


<引述消息>
由fripSide演唱的TV動畫《科學的超電磁炮》的開頭曲《only my railgun》於11月2日正式登場,首次出現在日本Oricon單曲單日銷售排行榜上就取得了第6位的成績,看來這首主題曲也受到了眾多人的認可。
這首主題曲在Amazon的音樂銷售熱銷榜上也取得了一席之地,截至11月4日16點,該CD已經佔據了第3名的位置,並於10發售的由水樹奈奈演唱的TV動畫主題歌《夢幻》齊頭並進,附贈DVD的初回限定盤則預訂在11月9日才能到貨。
fripSide的名字常活躍在PC遊戲的主題歌上,曾經參與了多部遊戲主題歌的製作,今年3月剛剛經歷過歌手nao隱退的事件。本次的《only my railgun》則是由擔任《DCII》中月島小戀以及《CANAAN》中大澤瑪利亞配音的南條愛乃擔任主唱。

出處:百度有啊 日期:2009年11月05日 作者:貪婪大陸 責任編輯:zhangjiaming

 


哎呀呀!不愧是J.C.STAFF公司,雖然這次不是由 川田真美 擔任片頭曲的詮釋,而由南條愛乃所獻音;話說「魔法禁書目錄」可是J.C.STAFF裡的兩大賣座之一(「灼眼的夏娜」與「魔法禁書目錄」兩大作品亦是角川的超人氣輕小說),捲起超乎預料的風暴讓only my railgun名次急進前五名,可真是令人為之興奮的消息(??),原因是為什麼喔!很簡單,因為我個人也是魔法禁書目錄的忠實讀者,小弟我可是非常喜歡這部小說喔,所以啦!喜歡的東西被別人欣賞以及能一起分享不是很棒的感覺嗎?更何況這首only my railgun片頭曲,在魔法禁書目錄外傳-科學的超電磁砲第一集播出TV版的時候,就讓我有種欲罷不能的想蒐藏的感覺(...難道說我有病??),然而片尾曲也十分得令人喜愛,當然摟,兩首專輯皆有收入。

再來談談劇情部分吧!由於「魔法禁書目錄番外篇科學的超電磁砲」屬於非小說形式商品,採用漫畫形式提供給讀者,目前我個人手邊是沒有任何的書籍可以翻閱(話說台灣的漫畫代理也到第三話了),大致上還是只能依據動漫版的劇情吸收(過陣子會去蒐集點漫畫的劇情內容資訊)。雖然說漫畫比較沒有翻譯上的問題,往往翻譯都會加入一點譯者本身的文化背景與主觀概念,但既然是以漫畫形式出現,相信會更接近於原版作品。內容方面以比較輕鬆的風格呈現,與另外兩名配角(飾利初春以及佐天淚子)加上是有白井黑子所形成的小女生團體,四人的友情團體建構著有說有笑的輕鬆內容可是目前的主線劇情,時間點上似乎在禁書目錄尚未來到科學都市之前(也就是說上條當麻還沒失去記憶之前),或許之後會有比較精彩的戰鬥劇情,難道是...複製人全面進攻??

至於我個人為什麼會執著在原版的文本上呢?因為這故事在劇情內容上,除了有些頗有意思的插曲外,也有比較詳細的劇情內容,比較不同於動漫上流水般的帶過一樣,看過乃木坂春香小說版的讀者就能了解我所說的...因為TV版的劇情內容刪除的太嚴重了,反而是以半同人性質來製作,在內容上往往許多方面的故事情節比較不能銜接;因此對於閱讀文本的內容之後劇情流程與大綱會比較詳細一點,雖然說目前的日文能力實在有差到,只看得懂一點比較基礎的日常單字...(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有看得懂原文的版本能力...有嚼口,說日文外語能力加強不就好了嗎!真不知道在熱血什麼?),不過話說回來,中文版的魔法禁書目錄其實還不錯啦!當然以動漫來說,TV版本的魔法禁書目錄,還是很適合沒有閱讀過文本的人來看,畢竟「魔法禁書目錄」在TV上的劇情設定還是很忠實原作,流暢度與精彩程度不輸給小說。

最後是小道消息,魔法禁書目錄將於明年度發行番外篇-烈火神織篇,相信大家對於這位「天草式十字淒教」的女教皇非常有興趣吧!雖然是出生在科技大國日本,正值花樣的年輕女子,卻對科技產品十分的不在行;對於土御門調侃的玩笑話卻異常的認真,對上條當麻懷有莫名的情感(?大概是...感激吧!不過根據天草式眾人口中的敘述,變得有點不倫不類了點?)。而然因為身為天選之人,也就是俗稱的「聖人」,讓自己對於不能拯救之人有一種內疚與自責,因而成為英國清教-必要之惡教會的成員,而不再成為「天草式十字淒教」的女教皇。至於番外篇會出現什麼樣的劇情,也是十分令人好奇的地方,個人想像大概是有關土御門不懷好意的調侃插曲,或者是與天草式成員的插曲,不然就是成為女教皇的過程與決心離開天草式成為英國清教的一份子這般的辛酸歷程...(我到底在說甚麼呢?)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希望大家也能喜歡這部「魔法禁書目錄」喔!當然也很歡迎有興趣的人跟我討論(不一定要禁書目錄啦...其他的也可以,或是有好的動畫、漫畫及小說要介紹給我看也可以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