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塵煙揚起宛如荒漠的襲捲而來,不同廣告的「沙」很大,平時一慣的步伐因此而蹣跚。

渾然天成的氣候,不斷讓我想起古裝劇裡的荒漠,一襲白色布料包裹,遮住了頭髮與臉部;依樣畫葫的我用著僅有的手帕與衛生紙(這是小學時老師每天必檢查的物品,看來我也養成好習慣,不是我還停留在小學的心智階段喔!)遮住半邊的臉,想起白居易「琵琶行」所描寫的「猶抱琵琶半遮面」,然我我是「即拿手帕半遮面」雖然不比琵琶的辛酸血淚史,但現在樣貌也是有著說不出來的狼狽,路邊的行人似乎只有我一人,有著說不出來的淒涼街景。

其實說穿了,他們都是未雨綢繆的聰明人,早已坐在汽車裡面,而自以為離家近,可以免除著樣風暴的折騰的我,可真是大錯特錯。這下總算體驗到風 的力度(利度-鋒利程度),臉真的會被刮傷。

「白紗日下網驚魂,尤見風滔起荒塵」憶如舊時,何曾戈壁掩寸草?以前就算說有沙塵暴,也沒這麼狼狽過...
說實在的,這樣沙塵揚起,累的我早上洗淨的衣服必須在下午重新洗過;這是什麼樣的怪天氣?真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