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庫長「你的缺在嘉義那邊,過陣子你就過去吧!」

24(註解1)「...,那個庫長~我家離這邊很近,我可以不要過去嗎?」

庫長「嗯...這樣阿!好吧,那你就留下來煮飯好了,這樣就不用過去了。」

24(驚悚...)「我嗎?喔,是庫長...」

於是,隔天就在廚房裡幫忙與實習ing... 持續了一個多星期

學長甲「看了這麼久了,來試試炒菜吧!」
24「喔!好...我試試...」

學長甲「嗯嗯~可以了~開中溫火,再加點水...」
24「這樣可以嗎?水會不會太多了阿?味道會不會太淡了...?」

學長甲「...」
一連串問了許多問題,學長被問的不耐煩。

學長甲「只要你可以吃得下去,就可以上桌了,大家都吃一樣,若是一下子有人跟你說太鹹,一下有人說太淡,那你要怎麼煮,做廚房的就是要有自己的個性...,你覺得可以就行了。」
「你看啦!像我,有人覺得不好吃,或是味道太淡;我都會跟他說,『你比較行,那你來煮阿...』,要有自己做菜的個性與堅持。」
24「喔喔!這樣我明白了。」

學長甲「明白就好,再炒下一道菜看看。」

24拼命的大鍋快炒,爆香...加水...悶鍋...加香油...加鹽巴...
24試吃一口「嗯嗯~味道不錯...學長你要不要試試看...」

學長甲撈起鍋邊的白菜品嚐了一下,卻看到臉上皺起眉頭
「靠...你煮的菜也太有個性了吧!」
「看(註解2),你根本是味覺有問題吧!這樣還說不錯...敗給你了。」


------------------------------------------
註解1:24是台語音=ME的名字
註解2:看...某台語字發音的諧音

最近剛被分派去接廚房看看,只是在裡面比在家裡煮飯難了很多,
畢竟家裡面也才煮四~五人份的居家菜,了不起就十人份...
裡面每天起跳都是二三十人,若是大單位說不定就有七八十人,說起來24我運氣算不錯了...

只是目前欠缺練習...不過星期一要去高雄體檢,剛好是元宵節,乾脆順便去看花燈算了 = =||

不過話說回來...那天晚上炒的菜,剛好我休假所以沒跟大夥一起吃...
(兇手逃跑了~) 
之後也沒有接到手機打來的抱怨電話,看來好像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