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2008的台南縣東山咖啡節,在10/25開始,
由於十一月份,是東山的咖啡季,到時候滿山所種植的咖啡,都會把山染成紅色。

 
(這就是咖啡喔~看起來很像是水果吧!很漂亮...不是嗎?)

這些照片是十月二十六號,前往去拍攝的,目前前往的話,應該可以見到鮮紅色的咖啡豆;
東山其實大概會令人聯想到-東山鴨頭吧!

沒錯,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地方確實就是位於台南縣的東山鄉,
但是這裡可不僅有東山鴨頭才出名喔,在台南地區,東山以種植龍眼以及橘子聞名遐邇,
當然這次不是介紹東山鴨頭... 想必這小吃大概在台北的夜市裡面常常會出現吧。
(雖然說...總是少了道地的鄉土情,不過這不是重點...)

由於,咖啡採收的季節與橘子差不多,所以來東山喝咖啡的時候可以順便來吃橘子,
橘子品質可以說是一級棒的。
(剛好遇到巡山的水果老農...請我吃一顆^0^ 真的好甜,話說...好像有人喜歡吃酸的...)

這天清早,其實也不太早了,大概九點多的時候,
開著家裡的車子,由白河的關子嶺過來,大約二十分的車程,可以到達東山李子園,
然後步行至更上面的天池,沿路上種植著許賞咖啡。正巧可以欣賞紅遍滿山的咖啡;
通往天池的路有兩條,由丹品咖啡館上去剛好可以繞一圈下來,因此我常在東山的丹品咖啡館停車,
下來的時候剛好可以在此地用餐,算是犒賞自己。

 

 
(這裡丹品二館...一館在關子嶺那邊,二館這邊風景宜人)

但由於這次颱風過境頻繁,目前通往天池的路部分維修,所以這次沒有過去拍照...
於是沿著產業道路,走走拍拍...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不過看起來很漂亮...)


(國花-梅花,剛好也是盛開的季節)



(神奇的是這裡沿路還有玫瑰花...)

當然也不是漫無目的的行走,除了觀光以外,還有來健行爬山做運動的目的,
另外...聽說快到天池附近有間在種植橘子的咖啡館,是這次東山咖啡的冠軍,
於是想去拜訪一下,順便去坐坐。


(地上曬的就是咖啡豆,這可是冠軍咖啡喔!)


(老闆帶我去所種植的橘子園參觀...)


(這是老闆所飼養的小黑...很可愛吧!不過,聽說這是第四隻小黑了...它趁我喝咖啡吃橘子的時候跑過來咬我手指...)

跟小黑玩了一陣子,遇見一群來自台南市的遊客,所以讓位置給新來的客人,
走回去剛剛下面的丹品咖啡館吃午餐。


(由於今天的霧比較重,視野都被霧氣給吞噬了;若是天氣好的時候,從這邊可以眺望關子嶺與白河鎮的樣貌。)



(這是我今天的中餐-牛腩鍋,其實全名已經我忘記了...山菜+牛腩 以及牛肉高湯..味道鮮美)

 
 (另外這是母親點的牛腩河粉...誰說只有牛腩的= =|| 只是剛好都點牛肉類的...)


吃過中餐,休息過後,開車回到關子嶺,
什麼?甕窯雞?雖然關子嶺著名的美食是甕窯雞,但回關子嶺可不是為了吃的...而是另有原因唷。

沒錯,關子嶺最著名的還是溫泉,但這次可以不用在跑到關子嶺市區的溫泉,
除了不用在人擠人的進入市區以外,也不用花時間等待泡湯排隊的人潮,
而是在六重溪;六重溪?沒聽過吧!

最近這裡以拍攝第一劇場或是戲說台灣等劇著名的六重溪電影文化城,
當然我是沒進去過啦!要門票會讓我興趣缺缺,不過這附近有平埔族文化區,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參觀喔!這裡是以南部著名的西拉雅族部落,由於漢化已久,看不出當時的原住民色彩,
但當地的居民還是很感念這段過去與血源,在當地設有文化保護館,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 這在白河交流道附近而已。
(話題遷太遠了...)

我的目的是六重溪的千霞園,這裡有同等關子嶺的硫磺溫泉,
而且衛浴設備可以十分的完善喔!另外還有提供用餐與民宿的服務。


(後院景色)



(大門景色)

這裡的溫泉是湯屋,學生時代在宜蘭礁溪唸書,
泡過多次的溫泉,許久沒有泡到溫泉感覺到有點懷念...


(這是民宿內的衛浴溫泉...是我偷偷溜進去偷拍的 QQ~)



(這是湯屋內的浴池,其實也很不錯喔,別小看它,水滿的話可以很深,超舒服的,還可以打氣泡按摩...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urnu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